归旅人

emmmmm……

【论坛体】【五件套】讨厌的人画符出了大天狗,然而他昨天才开始玩游戏已经有了三张ssr了(2)


100L太难攒了,决定每次50L,更勤快一点(・∀・)

手机打字格式可能会乱,做不了上一章链接……碰不到电脑好难受……

*主鸣佐、柱斑

*参考阴阳师游戏背景,大量私设以及二设,ooc






201L = =

此处应该呼唤楼主


202L = =

楼主好久没有出现了哎


203L = =

是不是去找欧皇了?


204L = =

也许……?


205L = =

不觉得被我们的关(chao)怀(feng)吓的不敢说话可能性更大嘛


206L = =

???我们那里有欺负他啦,巨冤(ó﹏ò。)


207L = =

lss是指文化课什么的……吧?


208L = =

噗!不说我都忘了


209L = =

楼主你在看嘛,我们不欺负你啦,快来继续扒欧皇啊~~~


210L = =

霹雳无敌帅气的阴阳师楼主大大~你快回来~


211L = =

春去春会回来~楼主走远他会再来~


212L = =

哇你们收敛一下画风,不怕把楼主吓跑嘛2333


213L 累感不爱的说

……你们不要再催我了啊,刚刚被揍了一顿的说QAQ


214L = =

看我发现了什么,一只野生的楼主!!!!!!


215L = =

被揍了???被欧皇嘛??????


216L = =

喵喵喵???欧皇这么过分的?
不是说好人运气不会太差吗?!!


217L = =

楼主我们错了……不该随便让你去找人抽卡……


218L = =

运气再好的混蛋也是混蛋
楼主你揍回来没有?


219L 累感不爱的说

啊啊啊啊啊啊不是啊!!!!!!你们想到哪儿去啦,不是他打的啊!!!


220L 累感不爱的说

S才不是混蛋啊我说!!!


221L = =

哦艹我突然有了种不好的预感


222L = =

多半又是个秀基友的帖子没跑了


223L = =

楼主你快用事实甩脸上面两楼说的不是真的!!!不然我就出贴了!!!
QWWWWWWQ人家才不要被花式秀一脸


224L = =

给你三分钟解释!


225L 累感不爱的说

我这就说……你们不能走啊,我正在面临人生中的重大危机的说ヘ(;´Д`ヘ)


226L = =

勉为其难给你一次机会


227L 累感不爱的说

最开始楼里提议让S帮抽卡的时候我百分之二百要选择拒绝啊我说,但是看着院子里清一色的r卡还是怂了,决定去找S,最差抽出个sr也好啊……你们看我有在解释!不要走啊等我打完


228L = =

卧槽楼主手速给跪,而且口癖居然没有了
看在如此心诚的份上我决定蹲楼,等楼主敲完字2333


229L = =

最差……sr……
楼下你来


230L 九等也是等!

桥豆麻袋……我大概猜出来楼主的身份了
讲道理你们学校也会有画不出sr的学生吗???lz你到底是废到什么地步了


230L = =

ls是楼里另一个阴阳师?
酷爱解释一下看出了什么!


231L = =

严重控诉本楼对非阴阳师出身的人不友好Ծ‸Ծ


232L = =

有几个阴阳师听热闹就不错了,现在的阴阳师哪儿能像过去似的一抓一大把


233L = =

不要插楼啦,等楼主和阿九打字不好吗


234L = =

阿九这个称呼好可爱啊……


235L 九等也是等!

我拒绝!老子是爷们,纯爷们好吗!可爱是什么鬼!!!


236L = =

啊呀这不重要,科普楼主学校才是重点


237L = =

敲碗等解释


238L 九等也是等!

等着,给你们解释,不许叫阿九听到没有!


239L = =

知道啦阿九


240L 累感不爱的说

我肥来了


241L 累感不爱的说

我去找S抽卡,但是他这个人很讨厌啊我说,不帮我就算了还用超——嘲讽的语气说我连个召唤符都画不出来真是个吊车尾

这能忍吗???

当然不能忍的说

我本来准备生气的,我要十小时内不理他才不听他的话多吃蔬菜他喜欢的小番茄也不要留给他!!!

…………………………可是为了ssr我还是忍住了orz

然后我决定用行动感化他,于是我就跳到他的桌子上,决定他不抽卡我不下来!结果就在我们对视的时候前桌不小心推了我一下……就……悲剧了……QAQ


242L = =

槽多无口……


243L = =

讲道理你先撞的S被打不冤枉,所以你们摔出了什么姿势?乘骑?


244L = =

果然晚上就离不开夜间话题吗hhhh
楼主吵架好小学生啊,毛毛虫,塞包里,上厕所,不带你,铅笔盒,扔楼里,值日生,全让你


245L 累感不爱的说

可能还要更糟糕…………


246L = =

不会亲上了吧??????


247L 累感不爱的说

…………………………………………


248L = =

逗我???????????
真有这种操作??????


249L = =

卧槽楼主我说你什么好
这题我不会,我选择撕卷


250L 累感不爱的说

怎么办啊S还在生气QAQ
刚才老师让双人自由分配宿舍,我鼓起勇气去找他,连人带被子一起被扔出来了……我现在裹着被子坐在门口刷论坛QAQ


【论坛体】【五件套】讨厌的人画符出了大天狗,然而他昨天才开始玩游戏已经有了三张ssr了



被吞哥断了月见黑依然开心*/ω\*),然而阴阳师专心养老,只有脑洞,并没有动力产出,正巧看博人传超激动超想码字,干脆改了改先前的设定,结合一下两者的背景开始疯狂敲键盘……


*主鸣佐、柱斑


*参考阴阳师游戏背景,大量私设以及二设,ooc







【1】

 

0L 累感不爱的说

 

他欧到了一定程度的说……明明昨天晚上才下载的游戏,首抽就是茨木童子啊啊啊,分享后的蓝符紧接着就画出了酒吞的说……

我玩到现在一张sr都没有(ó﹏ò。),被深深刺激到了的说……

 

 

1L = =

 

所以你就发出来刺激我们???

人与人之间的爱与关怀呢

 

 

2L = =

 

同是非洲人为何要互相伤害

 

 

3L = =

 

老子翻朋友圈,朋友圈在秀ssr

翻微博,微博在秀ssr

下定决心远离欧洲人翻个论坛换心情,结果还他妈在秀ssr

 

 

4L = =

 

算是看明白了,不是这个游戏根本没有ssr,是只有我根本没有ssr

 

 

5L = =

 

楼上胡说,明明我也没有

 

 

6L = =

 

从开服玩到现在都没有的低调路过

 

 

7L = =

 

欢迎来到非洲大草原【。

 

8L = =

 

所以楼主酷爱把ID和三张截图分享出来,跪求吸欧气

 

 

9L = =

 

我哭着对你说,玄学都是骗人的,洗手洗脸整点抽卡,画符写ssr念咒喊爸爸,每次抽卡都是跪着抽,前天上香还差点儿把桌子烧着了

然并卵,玩到现在十张sr都没有,还有两张是重复的

 

 

10L = =

 

我有四张小黑了……不奢求ssr只求来个小白凑cp

顺便8L注意审题,楼主都说了是讨厌的人,怎么可能会有截图啊

 

 

11L = =

 

俗话说得好,欧皇在侧,神卡立得

楼主的语气看起来像学生的说,语癖好可爱的说。

劝楼主一句,让他帮忙抽一次卡,你的世界都会变得明亮

 

 

12L = =

 

ls言之有理,我就是朋友给念的咒,一发抽中茨木童子

能有什么深仇大恨比ssr还要重要?

 

 

13L = =

 

附议

没有什么矛盾是一张ssr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再抽一张

 

 

14L 累感不爱的说

 

才不会找那家伙帮忙的说!

绝对会被嘲笑的很惨的QAQ……

 

 

15L = =

 

……毫不犹豫的拒绝了呢

 

 

16L = =

 

所以对方究竟有多讨厌啊,港真我身边要是有这么欧的人,早扑过去抱大腿了

 

 

17L = =

 

抱大腿+1

 

 

18L = =

 

抱大腿+2

 

 

19L = =

 

欧皇:“想要?跪下来求我啊。”

 

 

20L = =

 

这车开的猝不及防

 

 

21L = =

 

lss什么鬼,楼主明显是小朋友好吗,难道不应该是走泥石流校园风

“跪下来喊爸爸。”

“爸爸!”

“呵呵傻逼,叫祖宗也不给你画”这样?

 

 

22L = =

 

你们住脑!看着我的眼睛,答应我,不要乱加奇怪的设定好吗

 

 

23L 累感不爱的说

 

……好吧怪我没说清楚,他不是画符出了大天狗,准确的说是画出了大天狗的符才对,我语文不是很好的说,这样表述能理解嘛∠( ᐛ 」∠)_?

另外他才不会用傻逼这么粗俗的词啊我说,他就算再生气也只会骂超级大白痴啊我说!!!

 

 

24L = =

 

不懂,这两种说法有区别?

另外是我产生错觉了吗,楼主你的最后的那句话是不是有哪里不对?为什么要迷之维护讨厌的人啊

 

 

25L = =

 

如果换一下顺序也算,那么区别还是挺明显

 

 

26L = =

 

卧槽?!

 

 

27L = =

 

同不懂,这游戏抽卡不就是要么念咒要么画符,画符出了大天狗当然就是画出了大天狗的符啊……

顺便楼主你这不叫语文不是很好,叫语文很是不好,看,这才叫说法有区别

 

 

28L = =

 

等等我也好像懂了……所以楼主你们是阴阳师?!活的???

 

 

29L = =

 

讲道理,难道还能有死的阴阳师嘛?

 

 

30L = =

 

厉害了word楼主,阴阳师这么重要的设定不早说

 

 

31L = =

 

突然看不懂回复了,不是一直都在说阴阳师吗……难道你们说的不是游戏?

 

 

32L = =

 

朋友你听说过阴阳师吗?除了游戏之外的传说中那个叫阴阳师的职业

 

 

33L = =

 

……从家里长辈口中听说过一些吧,毕竟和现在的生活有些距离感,怎么了?

 

 

34L = =

 

楼主是不是阴阳师!讨厌的人是不是也是阴阳师!正面回答!

 

 

35L 累感不爱的说

 

是的QAQ,发帖之前还想稍微打一下码的说,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扒掉了……

顺便27L对我的语文有什么意见啊,文化课又不是我的强项啊……

 

 

36L = =

 

天啊撸,万万没想到在论坛上和阴阳师说话了,好激动好激动,快快快谁来掐我一下证明不是在做梦

 

 

37L = =

 

我已经死了!!!

 

 

38L = =

 

阴阳师很稀奇吗,表示身边有几个干这行的,并没有很了不起,整天神神叨叨的在街上晃悠,逮人就说家里有不干净的东西,五百块就能做一次法哈哈哈哈

 

 

39L = =

 

我也遇到过,友情价三百块帮你转一次运,说什么可以化解血光之灾,和闹着玩似的

 

 

40L = =

 

作为和阴阳师有点关系的吃瓜众,明确告诉楼上上他们内部分三六九等,像你说的那种连九等都算不上,是不被阴阳师认可的

顺便阴阳师这个游戏吧,画符真的是按照基本法的,能画出大天狗的人和认识能画出大天狗的人……一颗赛艇(•̀ω•́)✧

 

 

41L = =

 

简单讲就是等级分化很严重呗,好的特好次的特次

 

 

42L = =

 

也可以这么说,就和学心理的一样,人人都会那么一点儿,但是到专家地步的人少之又少

像楼主讨厌的人,明显就是专业干这个的,虽然根据信息还不能分析出到底什么水平,但至少能肯定和街上圈钱的不一样

 

 

43L = =

 

照这么说我们是瞎胡闹的,现在家里还有一本《三天认识阴阳术——其实人人都可以成为阴阳师》在角落里堆灰

 

 

44L = =

 

那本书有点儿邪乎,我曾经痴迷过一段时间,每天的日常就是对着家里的植物说话,有几次还真感受到回应了

 

 

45L = =

 

楼主还在吗?你们阴阳师居然也会上网吗?简直刷新世界观

求解答平时生活是怎么样的,像古装剧那样住大院子穿大袍子吗?是不是人人家里都养式神帮忙做家务?有电视吗?有电脑吗?

 

 

46L = =

 

最刷新世界观的难道不应该是阴阳师居然也会玩游戏吗……游戏的真实度高不高,真的有狩猎和斗技的活动???

 

 

47L = =

 

你们问题好多23333,楼主文化课那么差真的能解释清楚吗

 

 

48L = =

 

哈哈哈哈楼上你好烦,不要再嘲笑楼主的语文了啊

 

 

49L = =

 

这年代除了在电视和新闻里,也基本见不到真正的阴阳师了吧,说起来小时候基本每片地区都有他们的家族坐镇的,还会收普通家庭的小孩做弟子呢

也真是感慨,也就短短不到二十年的时间吧,变化居然这么大

 

 

50L = =

 

所以说科技改变未来

 

 

51L = =

 

量子大法好

 

 

52L = =

 

不相信看不懂回复的只有我一个人

 

 

53L = =

 

莫方还有我

从画大天狗的符开始就不太懂了,毕竟阴阳师这种吊炸天的职业离普通人还是太遥远

 

 

54L = =

 

真的soooo神秘,学校和社会也没有任何科普,了解居然只能靠游戏

 

 

55L = =

 

对的…楼主是活这么大第一个接触到的阴阳师,虽然是单方面说话……

 

 

56L = =

 

第二个是活在楼主口中的讨厌的人

 

 

57L = =

 

上面几位不要灰心,凭借我混迹多年论坛练就的火眼金睛,这楼还藏着至少两个不一定是阴阳师但肯定和阴阳师有关系的神秘人物——吃瓜少年40L,以及灵魂暗号暴露的50、51两位,听从我的召唤,现身吧!!!

 

58L = =

 

666,在下不才,也来献个丑:敢问楼上这位大神可是隔壁感情区的分析帝?

 

 

59L 黄天厚土

 

是的,上固码追楼

 

 

60L 九等也是等!

 

拜大神,认领50层

 

 

61L 吃瓜少女40L

 

披固码,同志们稍等,新鲜热乎的科普马上出炉,让我来造福大众

 

 

62L = =

 

搬椅子坐等

 

 

63L = =

 

前排等,预言此楼必火

 

 

64L 吃瓜少女40L

 

在通过游戏对比阴阳师真实生活之前,首先要对其构成有一个基本概念:以家族为基本单位的松散结构。正如之前所说,其内部具有三六九等分,分的其实不是个人而是家族

 

家族构成同样很随意。一个阴阳师和他的家庭就是最简单的家族,通常为下等,干的就是大家最了解的那些捉鬼做法的活;中等具有一定实力和势力,不需要为生计奔波,一般负责传师授业,各家族非核心子弟都可以拜在在其门下接受教育;高等家族等同于咱们的上层社会,是统治阶层,所有重要的大事,像游戏里面的狩猎啊妖怪退治啊百鬼夜行啊,都需要上报给他们

 

没有家族的阴阳师可以随意加入退出或者自己组建家族,不过频繁换家族的通常会被认为是“不忠之人”,很不受欢迎。此外中上等家族的内门弟子也可以脱离家族,或者以名为姓组建新的家族,但是通常不能投奔其他家族门下,否则视为背叛

 

另外阴阳师也是有国家之分的,五大国对应的就是咱们现实生活中五个国家的阴阳师,他们的首领叫做“影”,由选举产生,说是每个人都有竞争的权利,其实基本限定高等家族之间的博弈了2333

 

 

65L 吃瓜少女40L

 

有了这些知识,我们再来对比游戏——

 

阴阳术:基本技能,判断阴阳师能力的最直接标准

剧情和式神委派:下等家族和非核心弟子的战斗日常

斗技:看规模,一年一场的那个相当于咱们的世界杯,随便玩玩的就是学校的足球赛

结界突破:中等家族之间举办的联赛,和高校联赛一个性质

 

至于所有和式神相关的,御魂,觉醒,狩猎战,妖怪退治,百鬼夜行和逢魔之时……很遗憾的告诉大家,这些几乎都是可以写入历史的战斗,绝对不会像游戏里那样天天发生的。你们的大蛇麒麟土蜘蛛等等有个专有名词叫“尾兽”,总共只有九只,从“一尾”到“九尾”,每次出现都是一场灾难;而式神是关底boss的那些对应的其实是多个中等家族甚至高等家族联手应对的大危机事件……

 

 

66L = =

 

!!!沙发

 

 

67L = =

 

板凳

 

 

68L = =

 

居然全是干货,我可以保存吗?!

 

 

69L 九等也是等

 

可以的,又不是什么国家机密

 

 

70L = =

 

但是比国家机密还要机密好吗

 

 

71L 吃瓜少女40L

 

哈哈哈其实没有啦,可能因为我们其实有点儿自成一派?就像没有国际保密法的魔法师那样

顺便透露一句,高等家族的俗世社会地位是很高的,没准儿哪位富豪高官明星国王就是他们的一员呢。我拿手里的瓜打赌楼里的各位肯定能叫出不小于十位高等家族成员的名字,只是你们不知道对方是阴阳师而已*/ω\*)

 

 

72L = =

 

……说的更方了好吗,不敢想象追了多年的爱豆可能有隐藏身份

 

 

73L = =

 

画面太美!

 

 

74L = =

 

别别别,脑补不出来我们市长西装革履的啤酒肚之下隐藏着来自阴阳师的神秘力量

 

 

……

 

168L = =

 

哇,突然进来了好多人

 

 

169L = =

 

毕竟是多么珍贵的一手资料啊啊啊

 

 

170L = =

 

向瓜妹表白!

 

 

171L = =

 

为瓜妹疯狂打call

 

 

172L 吃瓜少女40L

 

瓜妹……谢谢楼上表白的所有人,然而我并不感到很开心∠( ᐛ 」∠)_

 

 

173L = =

 

所以说除鬼的家族为什么消失了呢?前几天我亲戚家说觉得有点儿不对劲,居然是打电话请警察帮忙解决的……

 

 

174L = =

 

活久见……警察能解决这玩意儿?

 

 

175L = =

 

说实话,如果不是在老家等偏远一点儿的地方真的见过路边河童和灯笼鬼,我一定觉得阴阳师就是迷信,旧社会的糟粕了……

 

 

176L = =

 

我也是,听家里长辈讲这些东西权当做听小说了,周围也有坚决不信这些的同学

 

 

177L = =

 

在城市里面根本见不到吧

 

 

178L 九等也是等

 

所以说科技改变人生,二火我男神啊啊啊!!!

 

 

179L 吃瓜少女40L

 

感谢某个家族,在这里我打一下码,因为他们家……比较高调

 

 

180L = =

 

今天真是长见识了

 

 

181L = =

 

话说我刚刚出楼看了一眼,平均点击率创论坛新高了,怎么回复的人这么少?

 

 

182L = =

 

版主开权限了吧,除了咱们这些开始就在楼里的人之外,积分不够的只能围观不能发帖

 

 

183L = =

 

事实上这楼已经火出圈了,好几个群里面已经炸了……

虽然各大平台上没有过多消息

 

 

184L 黄天厚土

 

各位都注意点,虽然两位阴阳师说不保密,但是明显也只限于不保密了

 

 

185L = =

 

 

 

186L = =

 

当一个闭嘴路

 

 

187L = =

 

安静如鸡

 

 

188L 吃瓜少女40L

 

简单点解释,阴阳师之所以被认为是上帝的使者,就是因为在科技飞快发展的21世纪,也没有人能够通过科学解释妖怪式神阴阳术等等的原理,而现代武器无法对妖怪带来确切的伤害,然而就在二十多年前有一位在阴阳界和俗世都有极高知名度的阴阳师,或者说科学家找到了二者的关联,制造出可以影响和攻击妖怪的现代武器,至此下等家族才彻底退出你们的视线

 

顺便吐槽一下,中等家族依然很活跃的,新闻和国家台的节目里经常能见到他们的人……你们所谓见不到阴阳师的错觉,真的只是现在的年轻人不太看电视而已……各大平台并不会出什么报道的……

 

 

189L = =

 

搜嘎(现在说话有点儿腿软)

 

 

190L = =

 

谢谢瓜妹(为啥,不是说不需要大惊小怪吗?)

 

 

191L = =

 

(可是瓜妹并没有反驳分析帝的话)

(腿软手更软)

 

 

192L = =

 

(话说即使加括号该看到的也会看到的说)

 

 

193L = =

 

(心理安慰的说)

 

 

194L 黄天厚土

 

吃瓜姑娘(可以这么叫吗,因为你好像不是很喜欢另一个外号)能不能问一些比较个人的问题,可能会涉及到较为隐私的内容,如果不合适马上删

 

 

195L 吃瓜少女40L

 

好啊好啊,大神随便问,其实我是你的粉来的

 

 

196L 黄天厚土

 

是这样,你在40L说自己是和阴阳师有点关系的群众,但是如果只是作为群众而言,对阴阳师未免太过了解;如果是需要隐藏身份的阴阳师,接下来的科普和自身信息却又没有多大关系,特意说谎未免太欲盖弥彰

 

这里就存在着一个看似矛盾的地方,我能想到的解释就是存在一个职业或者身份,它不是单纯的阴阳师,却又需要和阴阳界有相当亲密的联系。抱着这个猜测,我大胆在86L称呼你为阴阳师,而你也没有否认

 

我的问题就是,方便解释你的身份,或者你的日常工作内容么?

不合适马上删,先说句不好意思

 

 

197L 吃瓜少女40L

 

都是小细节啊,这都可以串起来!膜拜大神(•̀ω•́)✧

也没什么不能说的,就是有点长让我打打字……大家先聊着哈

 

 

198L = =

 

大神不愧是大神……不像我只顾着啃科普,完全注意不到这些细节

 

 

199L = =

 

然而不知道聊什么……

 

 

200L = =

 

此处应该呼唤莫名其妙下线的楼主

 

 

 


【盾铁】【论坛体】818那些年追过霸道竹马爱上我的23事(2)

停更好久后发现这篇多了几个赞哎,想了想争取假期更完吧,对得起还在坑底的姑娘们,谢谢你们的不离不弃

 

前篇:链接→比干,人类自以为行走在正确的道路上】【1】【2】【3】【4】【5】;【818那些年追过霸道竹马爱上我的23事】【1】

 

 

 

 

 

 

101L = =

 

又怎么了?

 

 

102L = =

 

我说你们能不能不要老是这么一惊一乍的?

复仇者这档子事已经很年度大戏了,有些人还没习惯过来?

 

 

103L = =

 

卧槽卧槽卧槽???!!

这楼没人看直播的吗??

 

 

104L = =

 

我已经打开电视了,所以呢?

不就是ukw在给冬哥辩护……

 

 

105L = =

 

开电视+1,并没有料,放下捧在手里的瓜,虚假安利

 

 

106L = =

 

我去……虚假麻痹啊,虫子都跑光了晚起的鸟还在沾沾自喜此处无虫呢,网上搜搜视频好吗

 

 

107L瓦坎达小女仆(ღ˘⌣˘ღ)

 

“我今天不是以钢铁侠、以复联、亦或是以注册派的身份站在这里,而是以受害者的身份。因为我的父母是冬日战士的任务目标,死于伪装成车祸的谋杀。”

 

 

108L = =

 

……word天

 

 

109L = =

 

我……我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110L = =

 

内个,已经过了七八个小时了……有人愿意说句话吗?

 

 

111L = =

 

有人,但是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112L 特喵的才不是小学妹

 

铁人最后不是说了吗,没有道歉,因为武器“冬日战士”已经死了,而九头蛇都是一帮词汇贫乏只会喊嗨爪的家伙。而且有啥该说不该说的,当事人状态好得很,结束发言的时候还表示让九头蛇洗干净脖子等着,处理完协议的烂摊子就和老冰棍二号一起找他们的麻烦去呢

 

 

113L 特喵的才不是小学妹

 

而且最后吧唧哥哥洗清罪名加入复联了,这不是皆大欢喜吗。人要朝前看,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别纠结了。今天的直播和下午鹰眼的参加的那个访谈节目有很多料可爆的,有人愿意聊聊吗?

 

 

114L = =

 

妈妈啊我看到了天使

 

 

115L = =

 

想娶QWQ

 

 

116L = =

 

学妹看过来,冒昧问一句有男朋友吗?有兴趣谈恋爱吗?

 

 

117L 用我一生换钢铁之人光耀一世

 

上面的都滚

 

 

118L = =

 

这家伙终于不哭了?

 

 

119L 特喵的才不是小学妹

 

这个白痴一遍含着眼泪一遍抱着手机敲字呢

 

 

120L = =

 

噗,画面感

 

 

121L 用我一生换钢铁之人光耀一世

 

停停停停停停停停!!!stop!

不是说好聊鹰眼的吗

 

 

122L = =

 

聊什么不是聊

 

 

123L 特喵的才不是小学妹

 

就是

 

 

124L 用我一生换钢铁之人光耀一世

 

QWQ学妹……

 

 

125L = =

 

哈哈哈哈洞主大大原来是食物链的低端

 

 

126L = =

 

哈哈哈哈嗝儿

 

 

127L = =

 

楼主大大是不是也出现啦,求披个姑妈,不然混在一群双眼皮里太不明显了

 

 

128L = =

 

懒得起

 

 

129L = =

 

霸总人设不崩

 

 

130L = =

 

楼主大大~起一个固码好不好啦~

 

 

131L = =

 

噫,楼上什么奇怪的生物

 

 

132L 固码

 

 

 

133L = =

 

……

 

 

134L = =

 

我竟无言以对

 

 

135L = =

 

会玩,【目瞪狗呆鼓掌.JPG】

 

 

136L 用我一生换钢铁之人光耀一世

 

哎呀不要管他了,这人无聊的要死

说说今天的情况,就我一个人觉得采访ukw的记者态度很奇怪吗?

 

 

137L = =

 

哪个?内涵吧唧哥哥的胖子男还是质疑铁人父母受害真实性的那个短发女记者?

 

 

138L = =

 

讲道理为什么不是最开始发言支持妇联的长发妹子?

 

 

139L = =

 

她有什么问题吗

 

 

140L = =

 

一群sjb中的正常人,问题还不够大

 

 

141L 细节练习

 

提问冬日战士是不是造成内战主要原因的那个人

 

 

142L 国旗色是我不变的执着

 

我猜是拼命想要把冬兵和内战联系在一起的记者,他家报社听都没听说过,主持人凭什么让他提问两次?

纽约日报的记者都没有这个待遇

 

 

143L = =

 

 

 

144L = =

 

细节大大晚上好,执着管理员好久不见

 

 

145L = =

 

两位大大说的是不是一个人啊,今天接受的消息太多了有点儿短路,大脑cpu运行不过来……

 

 

156L 固码

 

是一个

 

 

157L 紅与金是你最美的颜色

 

原来大家都觉得这个人有问题啊,我最开始还以为是自己想多了

 

 

158L = =

 

作为大家中的一员,我作出听得懂的样子

 

 

159L = =

 

作为大家中的一员,我自豪的挺起腰板,作出听得懂的样子

 

 

160L = =

作为大家中的一员,我点头示意自己关注这个奇怪的记者很久了,自豪的挺起腰板,作出听得懂的样子

 

 

161L瓦坎达小女仆(ღ˘⌣˘ღ)

 

作为大家中的一员,我默默回想这个人说了什么,点头示意自己关注这个奇怪的记者很久了,自豪的挺起腰板,作出听得懂的样子

 

 

162L = =

 

啊,原来也有固码听不懂啊,瞬间对自己的智商有了信心

 

 

163L = =

 

不是我们太笨,实在是大神们太神

 

 

164L = =

 

大神们表示:一楼猪队友,带不动,带不动了

 

 

165L 特喵的才不是小学妹

 

记者一共问了两个问题,都在暗示索科维亚协议不过是内战的导火索,而队长对冬哥的无底线维护和铁人坚决要亲手杀冬哥才是造成内战的真正原因。

 

 

166L = =

 

我去好恶心啊,这是要内涵什么?

 

 

167L = =

 

暗戳戳想说超英都是一群不守法不讲道理一言不合就开打的暴力疯子呗

 

 

168L = =

 

Yjgj,回归战争之前不都全是这种观点,包括现在复仇者也没有完全扭转在公众眼里的形象吧

这个记者只是把自己想法表现出来了而已,网上这么说的人多了去了

 

 

169L = =

 

不要张口造谣,走出论坛看看,抱有这样观念的人已经是少数了好吗

 

 

170L = =

 

灵魂代言rnb,先截几个网上这么说的人上来

 

 

171L = =

 

啊啊啊不要吵,68哥只是说一下自己的观点,没有要骂妇联的意思,都消消气

 

 

172L = =

 

造谣=说一下自己的观点?合理怀疑ls是168L精分的

 

 

173L = =

 

换个话题,我一直以为复联那个射箭的很高冷来着,下午的节目太颠覆认知了

 

 

174L = =

 

哈哈哈哈哈哈,逗比本质暴露无遗

 

 

175L = =

 

日常是训练、打游戏、偷吃hulk的腌黄瓜也就算了,站在高处开上帝之眼顺便吃瓜是什么鬼

 

 

176L = =

 

上帝之眼说了两遍,很豹笑了

 

 

177L = =

 

我家老头子本来是坚决认定是档洗白的背台词的节目,黑着脸开始看的,结果到现在还没笑够

 

 

178L = =

 

巧了我妈也是,高处的上帝之眼重复十七遍了

 

 

179L = =

 

同一个世界同一种家长

 

 

180L = =

 

说真的,很高兴复联终于要回来了,网上支持的舆论已经压倒性胜利,而身边不经常上网的老人也慢慢在改变不好的观点

 

 

181L = =

 

我查了一下访谈节目是ukw提出来的,听他的意思是妇联全体都会上一遍

 

 

182L = =

 

超期待!!!

 

 

183L 紅与金是你最美的颜色

 

我和我男票、洞主、小学妹讨论了差不多一个下午,也许是多心了,但我们还是希望执着你能关注一下;犹豫很久决定直接发在楼里,也是希望得到各路大神以及网友们的意见,毕竟高手在民间

 

内战矛盾的最开始就不符合常理。我和洞主、学妹本身在纽约,承认复联的确像舆论抨击的那样,过多干预警察能解决的问题,带来过很多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但这只是纽约独有的现象而已。回顾一下复联的出境记录,都是去解决该国无法解决的大危机,人命关天的情况下其余损失都可以忽略不计的,根本没有所谓强行干预他国内政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之说,一夜之间各路媒体铺天盖地的指责和证词现在回头看全部不堪一击。

 

再说红女巫那件事,受害者不怨凶手反而怨救援人员的事倒是不少见,但全民皆抱有这种观点的大型事件就不太对了,要说没有被带节奏,反正我是不信的。

 

索科威亚协议也很不对劲,男票咨询了法学的朋友,里面的大多数条例都是废纸,真正有用的其实只是“我们国家不允许你来,你们就老式待在美国别来”,根本没有看着那么吓人。不奇怪吗,通缉队长的时候媒体对协议的描述是各国最简单基本的要求,而最近踩铁人的时候又变成践踏自由的枷锁。

 

从莫名其妙世界仇视复联,到把钢铁侠捧为大英雄狂踩美队,再到最近的捧美队踩铁人,究竟是民众的想法,还是被利用了,希望能彻查,我们怀疑背后有组织在捣鬼。另外最近的舆论又开始向煽动美队铁人粉对立的趋势发展,应该不是错觉。

 

 

184L = =

 

瑟瑟发抖……

 

 

185L = =

 

瑟瑟发抖+1

 

 

186L = =

 

瑟瑟发抖+2

 

 

187L = =

 

瑟瑟发抖+3

 

 

188L 国旗色是我不变的执着

 

好的

 

 

189L = =

 

瑟瑟发抖+4

 

 

190L = =

 

在上一个楼表示有望成为神楼的人表示……其实不需要这么神……

 

 

191L = =

 

我们什么都没看见……

 

 

192L = =

 

现在拔网线来得及吗

 

 

193L = =

 

来不及了

 

 

194L 固码

 

谢谢

 

 

195L = =

 

要不……我们接着聊鹰眼?刚刚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从182L直接跳到194L了?

 

 

196L 今天的我被辞退了吗

 

诸位……我有不用爬楼直接插话的特权对吧?我需要你们的帮助

 

 

197L = =

 

对对对,辞退君你终于来了,大当家和竹马怎么样啦?

 

 

198L = =

 

敲碗等

 

 

199L = =

 

前排上沙发!!!

 

 

200L 小甜饼是世界上最难吃的食物

 

前排上通风口,抱紧今天的瓜

 

 

【盾铁】你看见我的小心心了吗?(上)

挖坑不填按月更新说的就是我这种渣……感恩没有取关的小天使们……


本文为看完寒衣太太大总裁玛丽苏那篇文后产生的脑洞……


ps,五一肯定能填完坑相信我QAQ







【1】

 

听上去很不可思议,这是个超能力者遍地走的世界。

 

他们多到什么地步呢?根据非官方统计,你走在随便哪条不算偏僻的路上,迎面来的十个人里就至少有一个拥有超能力。

 

这些人被称作异能者。

 

 

【2】

 

来猜个谜语,有一样东西,看不到摸不着,得的到用不了,请问它是什么?

 

——异能

 

“我活了九十年,还从未见过自己的异能是什么。”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花甲老人如是说道。

 

恰恰也是大多数异能者的心声。

 

同样是非官方统计,一万个异能者里,通常仅有不到十人能够熟练掌握并使用异能,其余人往往到了成年,才福至心灵如雷灌顶,忽然得到了自己原来还是异能者这么个概念。

 

至于你的异能是啥?异能咋用??好不好用???

 

……谁管你,自己琢磨去。

 

 

【3】

 

“异能者”,听着拉风,现实却是人已经多到可以白菜价成捆卖不说,异能往往也没啥用。

 

较为实用的异能自然是煞羡旁人,诸如「炎热的夏天掀起一阵小凉风」、「伸手一指清干净衣服上的污渍」、「无论在哪里都能连上WIFI」,而这类人常常很受欢迎。

 

也有些格外有观赏价值,像「改变头发的颜色」啦,「半米范围内的花瓣雨」啦,「把肥皂泡吹成各种形状」啦,直哄的围观群众愣愣的。

 

有的异能就基本上是纯粹搞事了。举例前段时间上新闻的一对小夫妻,异能分别是「让猫学狗叫」和「让狗学猫叫」,他们谈恋爱期间,所住的小区从来没消停过。

 

至于能靠异能发财的极小部分人,不提也罢,那可是老天赏饭吃,羡慕不来。

 

异能者们大多自称是折翼的天使,在某种程度上还挺贴切的。

 

 

【4】

 

综上可得,就算异能者所占比重翻个倍,就算十个人里就一个不是异能者,也撼动不了神盾局与复仇者的地位。

 

毕竟和超级英雄的战斗力相比,异能者就像小白兔一般柔弱无害。

 

 

【5】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小白兔不会咬人。

 

 

【6】

 

美国队长扔出盾牌打飞他面前的一群……姑且称作是鬼魂的东西,皱眉对耳机问道:“这是怎么回事,又一次魔法攻击?”

 

复仇者们在进行拯救世界的日常,这次面对的敌人们有种随便长长的意思,眼睛不是眼睛嘴巴不是嘴巴,轮廓上像是万圣节满大街跑的鬼魂和骷髅的样子。

 

钢铁侠的掌心炮穿过扑上来的骷髅,打中它后面的建筑,盔甲里的人不满道:“我恨魔法,我的攻击对它们没有效果。”

 

“不可能,猎鹰就攻击的好好的,要我说,你刚才肯定是打偏了。”鹰眼边说边从背后抽出三支箭,俯身吸气,瞄准。箭矢先后飞出,前两只射入鬼群里,片刻间膨胀成巨大的泡沫团困住敌方,随后的一只则在空中裂开,化成无数小火球引爆泡沫,随之而来的剧烈爆炸清理掉一大片小鬼。

 

“看啊,效果拔群。”鹰眼得意的挥了挥手上的弓。

 

“不要掉以轻心。”黑寡妇提醒队友,“不觉得这次战斗太过容易了些吗?”

 

“如果不是敌人高估了他们的实力,就是还有后手等着我们。”猎鹰在半空急刹甩掉翅膀上的骷髅头骨,“我倾向于前者,鉴于它们长的惨不忍睹又弱的要命……哇哦,浩克!”

 

“哦……”浩克把顺手拽下来当武器的柱子扔到地上,蚁人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轻轻撞了下他的肩膀,“离你面前的建筑远点儿,这玩意可受不住你一击,要是再多砸一下,绝对会塌的!”

 

美国队长冷静的下达指令:

 

“鹰眼、黑寡妇,你们把敌人驱逐到广场上;托尔、浩克去广场,注意攻击范围;猎鹰、蚁人疏散平民;托尼和我……”

 

“其余人听队长指挥,我有一个想法,需要验证一下。”

 

“钢铁侠!”

 

美国队长来不及阻止,红金色的盔甲径直向着敌方涌出的方向飞去,一头扎进某所建筑里。

 

 

【7】

 

“放轻松队长,托尼一向不听指挥,我们都已经习惯了。”蚁人尝试安慰史蒂夫,“你刚刚想做什么,不介意的话,我和你组队?”

 

史蒂夫狠狠打开面前的骷髅:“史塔克从来不知道什么是计划。”

 

“呃……托尼虽然鲁莽了些,但是他总能解决问题。”

 

“我不是这个意思,”史蒂夫辩解,“托尼当然可以解决任何问题,他是我见过最聪明的人之一,他和他的科技都棒透了不是吗?我只是说,他不能总是冲在最前面,完全不顾自己的安慰。”

 

蚁人被美国队长真情实感的小论文说的发蒙,愣了半响才想起来自己是来组队的,赶忙直奔主题问道:“所以队长,我们要做什么?”

 

“抱歉,我不放心托尼,要过去看看。”

 

说罢,美国队长头也不回的跑远了。

 

蚁人:“……”

 

 

【8】

 

史蒂夫在废旧建筑的某所房间找到托尼的时候,他正在蹲在地上,手忙脚乱的安慰一个三四岁左右的小姑娘,身边还紧跟着一个稍大些的男孩。

 

男孩认出冲进屋子的人,眼神发慌,垂头不敢与他对视,随即装作若无其事的走了几步,想要将一张纸藏在脚底。

 

美国队长凭借四倍的视力,一眼看清上面有两块黑洞,其轮廓正与外面到处乱跑的东西相符合。

 

托尼直起身把男孩推开,示意史蒂夫看画的内容。

 

那是明显出自孩子手笔的,歪歪扭扭,画面抽象到不行的作品。右侧是涂黑的高柱子,柱底用灰笔画了一个倒立的三角,顶部立着个红衣金发的人。

 

大大小小的怪物填满整张画纸,除了复仇者正在对抗的鬼魂及骷髅外,史蒂夫勉强分辨出了的有龙、虫子、恶魔以及机器人。

 

“看起来像是坏蛋抓走了公主,还把她关在了高塔里?”托尼猜测,打开了队内通迅。

 

“伙计们,我找到造成这场混乱的原因了。谁能想到「画出的鬼魂和骷髅会在现实世界出现」和「无限复制带来恐惧的魔法生物」的异能结合在一起,会有这么大威力?”

 

“顺便一提,罪魁祸首是两个偷偷溜出来冒险的孩子,我想他们年龄加起来超不过十岁。”

 

“嘿,你是怎么知道的?你的异能是「读取异能者的能力」吗?不对这个太逆天了……”克林特提问。

 

“保密协议第三条,肥啾,禁止询问队友的异能,”托尼轻快的回答,“猜出他们的异能没什么难的,一点点观察力,一点点想象力,当然最重要的是天才的分析能力。”

 

托尼说罢便关了通迅,将克林特的反击阻断在另一边。

 

他思考片刻,拾起散落在地上的画笔开始涂写,很快一个金发碧眼的王子出现在画纸上。

 

“看,英俊的王子打败了坏蛋,从此和公主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小女孩终于破涕为笑,街道上的坏蛋消失了,只剩下最原本的两只鬼魂和骷髅在房间里瑟瑟发抖,被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分别打散。

 

又是完美保护纽约的一天。

 

 

【9】

 

“可是……我们画的不是坏蛋抓走了公主,是钢铁侠打大怪兽。”

 

小男孩委屈的抱紧画纸。

 

托尼不可置信的揉了揉耳朵,“我没听错吧?”他伸手指着皇冠问道,“这是什么?”

 

“你的面甲。”

 

“这条裙子呢?”

 

“你的盔甲。”

 

“那这个城堡?”

 

“它才不是城堡!是盔甲飞起来的时候冒得烟啦!”

 

“嘿!我的盔甲才不会冒烟!”

 

“不可能,电视里说了,会飞的东西都会冒烟!”

 

………………

 

电视里还说不听话的小孩子会被外星人抓走呢怎么不见你乖乖和家长待在一起偏要到处瞎跑玩勇敢者大冒险?

 

钢铁侠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托尼被小孩子气到内伤又强忍着保持微笑的样子特别可爱,史蒂夫站在一旁偷乐,不妨小男孩话题一转把他也扯了进去。

 

“所以是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一起打败大怪兽,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

 

幸好托尼沉浸在“等等这两个故事是怎么混在一起的好像还很有道理”的混乱中,没有看见史蒂夫突然爆红的脸。

 

孩子你很有前途。




【酒茨】娱乐圈的故事(3)

想不出题目,顶着这个愚蠢的标题写到结尾算了……翻翻大纲好绝望,第一个故事连一半都没有写完……QAQ


本章副cp狐跳,狐跳狐跳狐跳,注意避雷


【1】【2】在这里







【3】




开启导演模式的惠老爷子和平时派若两人,只见他举着大喇叭在场下又跳又骂,恨不得冲上来在演员头上挨个狠狠敲个遍。简单一场戏拍了六七次也不成功,众人脸上明显有了疲态,也没人有心思说“不要气馁”等场面话。再一次失败过后,场上除了工作人员搬运道具的声音外,只有惠比寿依然中气十足的嗓音:“重来!重来!你们演没演过戏,大街上随便拉个人都比你们强!”

 

那你去大街上随便拉个人好了,何苦一把年纪耗在片场和我们置气。酒吞顺手从道具果盘里拿了颗樱桃,边啃遍看着惠比寿骂人。说起来剧本上原本写好的水果是桃子来的,可惜重拍次数太多被酒吞吃完了,工作人员只能偷偷摸摸换了盘水果过来。这也就是欺负惠比寿年纪大了老眼昏花,要是被发现了,酒吞毫不怀疑又得落顿臭骂。

 

惠比寿气哼哼数落半响,看这几个演员是真的状态不好,也只能暂且放弃。他大手一挥把人全都赶走,指着旁边对戏的男二女二道:“你们先拍,给这帮不开窍的做个示范。”

 

他点的两人,分别是当红偶像歌手妖狐和童星出道的跳妹,他们不单扮演的是一对儿欢喜冤家,更是因剧生情,处在热恋阶段。也正因如此,二人本色出演,在角色体现上各自有了飞跃,常被惠比寿当做优秀模板。

 

于是乎一帮人灰溜溜的被赶下来,众星捧月般围着女主演,全都站的离酒吞很远,对他的排斥都懒得掩饰。助理们则在旁端水扇扇子伺候着,生怕艺人被惠大导演气出个好歹。

 

酒吞倒也看得开,想来他天降到组,也不知挤走了哪个倒霉演员,能得到好脸色反倒奇怪。他对冷热没概念,方才演戏吃够了水果也不觉得饿和渴,有人理没人理也没什么区别。他乐得清闲,拿出手机开始敲字:你说的对,惠比寿果然可怕,没演好,被骂了。

 

编辑完消息,酒吞读了读,想到茨木似乎相当尊重这个导演,于是在惠比寿三个字后面补上了尊称;又觉得“可怕”这词用得不好,想他从小到大怕过谁啊,便改成“严格”;但是如此一来气场弱了很多,和被老师骂的小女生撒娇似的,干脆把前半段都删了。

 

最终发过去的微信定稿为“没演好,被骂了”,既能表明自己的状态,又不怂不拽,简单明了。酒吞对此挺满意,他把手机调成振动收好,按照惠比寿的吩咐,认真揣摩起演技来。

 

电视剧实景拍摄的部分不多,场景布置格外简单,工作人员不多时便搭好道具,二人正式开始拍摄。

 

户不对盘的人不凑巧在小桥两端撞个正着,彼此皆轻哼一声,就要装作陌生人般视而不见,偏偏在擦肩而过的时候,不由自主停下脚步。转过身,烟雨朦胧中,对面那人也做出相同的举动,双目交汇间,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之中。

 

跳妹所饰演的魔教教主,妖冶与狠毒的表情恰到好处,眼中的深情却掩饰不住。扮演武林盟主的妖狐演技虽然逊色些许,但一举一动无不表明他对眼前的少女实在爱到骨子里。

 

拍剧不比看剧,少了后期的特效加持,本质是很无聊的工作。酒吞看了片刻,只觉得他们能演好戏全靠的是代入现实了感情,没能学的东西,他不想再关注他们,又不好太打扰茨木,整个人因无事可做而开始烦躁起来。

 

老头子麻烦事太多,东不行西也不行,烦;临时同事们叽叽喳喳太闹腾,距离够远还能听见女主角尖笑,烦;茨木不回微信,尤其烦。他掏出手机翻看和茨木的历史消息解闷,时不时还要翻回到最后,生怕错过了最新消息——不要说振动模式下收到微信手机会震,万一网断了呢?信号不好呢?手机坏了呢?

 

总而言之,酒吞的心情糟糕透了。

 

 

负面情绪在妖狐过来的时候达到了顶峰。惠比寿一句“休息五分钟”还没说完,他就径直朝向酒吞走来,哥俩好的想要搭肩膀,被酒吞躲开了。

 

“嘿哥们儿,我刚刚在旁边一直看你来的,演的真是,太棒了。我完全被你吓到了!”妖狐像是没有意识到对方的拒绝,坚持要凑过来。

 

“嗯。”

 

“老头儿一定没说你吧,他和我夸你可是夸了半天。要我说老头儿可真够烦人的,要求也太高了,可怕。”

 

“嗯。”

 

“我是妖狐,认识一下怎么样,”妖狐突然凑近身体,用眼神示意女主角的方向,“和他们相处不好?巧了,我也是,看来交朋友的理由又多了一个。”

 

“嗯。”

 

“哎,天气可真热,我嗓子都快冒烟了。”妖狐的长篇大论被接连几个“嗯”字堵得死死的,又不愿意离开,执着于没话找话。酒吞瞥眼对方干裂的嘴角,忍不住想问他为什么缺水都堵不住你的嘴。

 

恰巧跳妹拿着两瓶矿泉水小跑过来,一瓶递给酒吞,一瓶塞到妖狐手里。妖狐接过瓶子拧开,却递回给跳妹道:“慢点喝,蹭花了妆惠老爷子又要骂人了。”

 

酒吞不知道网上有无数种吐槽可以形容此刻的情况,他只觉得自己站在这对情侣对面十分不爽。妖狐对他的兴趣在跳妹来后便减少了大半,他正打算装作四处转转的样子不着痕迹离他们远一点,跳妹却开口叫住他:

 

“哎,哥哥稍等一下,请问你是传说中和茨木很熟的酒吞吗?”

 

妖狐在旁边捂住脸,发出一声长叹。

 

“对,我是。”酒吞好奇他和茨木那点儿交情究竟在圈里被传成什么样了,一个两个都来打听他。

 

“很高兴认识你啊,茨木给我们看过你的照片,但是你比照片里还要帅多了!”没有人不喜欢被夸奖,何况跳妹绝对是今天所有人里最真诚的那个。酒吞莫名畅快多了,提起来稍微和他们聊一下的兴趣。

 

“你也不错,”酒吞顿了顿,总觉得在妖狐面前夸他的女朋友有些奇怪,赶紧补充上一句,“我是说,你们演的很棒。”

 

“多亏了茨木的指点,他对角色的解读相当深刻,和他聊过之后感觉受益匪浅。”跳妹回答,她是表演专业,对茨木这样的演员相当推崇,“可惜我和妖狐叔叔来晚了,没能看到你的表演,我想那一定很精彩。”

 

妖狐听到“叔叔”两字,小小声低估了些什么,把脸埋得更低了。

 

“要让你失望了,我是第一次演戏。很遗憾,你恐怕看不到精彩的表演了,只有惠比寿花式骂人,愿不愿意听?”

 

跳妹笑起来:“别这么说,副导演就是看起来凶,刚刚还在夸你呢,说你有灵性。”

 

说到一半,有人跑来通知继续开工,妖狐赶忙在跳妹还要说出什么打他脸的话前把人领走,跳妹半路上回头喊:“让茨木帮你对对戏,会有收获的!”

 

酒吞把话记在心里,正犹豫是否再给茨木发条消息的时候,听见远处扮演女主角的演员抬高音量道:“装腔作势的婊子……”

 

他皱皱眉,不知道对方指的是谁,也懒得搭理。

 

 

妖狐和跳妹的状态正好,几场戏拍下来效果极佳,有些较难演绎的地方甚至能一次过。惠比寿原意不过是帮主角这边的演员找找感觉,此刻也完全遗忘了等待的众人,沉浸在拍摄中。

 

这可苦了酒吞等人,没有导演的吩咐,连最刺头的女主角都不敢随意卸妆,她坐在椅子上,后背却不敢往后靠,生怕弄乱了头型和衣服。眼下正是最热的时候,尽管有助理不停扇着扇子,也不过是热乎乎一团风糊在脸上,难受的很。

 

酒吞就更别提了,他倒不是娇生惯养的人,投奔茨木之前的生存环境也很艰辛,但是商场再怎么如战场,和真枪实弹在太阳下拼命到底不同。他被冷落在一旁,蹲也不是靠也不是,全凭心底一股气撑着留在拍摄场。

 

时间被拉得极长,阳光在头上铺散开,视线所及之处是白茫茫的一片,惠比寿的吼叫仿佛从很远的地方传来,高高低低听不真切,对话声,拍摄声,工作人员的交谈声,道具移动的摩擦声……交织在一起,嘈杂沉闷,好像酒吞和外界被无数个透明玻璃罩隔开,那些声音穿过无数层阻碍,落在耳边的时候早就被屏蔽干净了。

 

等到酒吞终于缓过神来,第一天的工作已经悄声无息的结束,导演组和演员们不知道什么时候纷纷离开了现场,只有工作人员快速安静的收拾着场地。他在原地站了那么久,没有人喊他休息,没有人喊他卸妆,也没有人告诉他下班了,仿佛他是个会隐形的人。

 

酒吞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经历,荒废了整天的时间,被导演责骂,被同行嘲讽,被工作人员冷落,而成果只是拍摄出几条没用的垃圾。

 

他取出手机看时间,顺手划掉无关紧要的消息和广告提醒。被清理过的锁屏干干净净,背景是茨木最新得奖电影的海报。酒吞这才想起来仍旧没有收到茨木的回信,想打电话过去,却累的连手指都不想动。

 

他站的地方太空旷了,夕阳照耀下的红发变得暗淡起来。晚风吹乱了酒吞的衣服,像是有人在小声呜咽。风太冷了,尽管残留着阳光的温暖,吹在身上依然是刺骨的;阳光也不好,只会晒得人头晕脑胀。

 

酒吞胡乱想着,裹紧外套缩起身,慢慢向车站的方向走去。



【盾铁】手机信号对超级英雄恋情的直接影响(上)

看青山为雪太太《大掉线时代》的脑洞,原梗三体


队三后背景,ooc我的,队长性格更偏向AA?


RDJ生日快乐!!!







当Tony为了收拾前队友留下的烂摊子而不得不穿着盔甲绕大半个地球,出席一个长的根本记不住名字的会议时,Friday提醒他收到了队长的消息。

 

“今天过得还好吗?”他的好姑娘用毫无起伏的声调道,把关心的问候念得像什么低级玩具的自动回复般冰冷。鉴于自己为其制作的语音功能绝对完美,Tony怀疑她是故意这么做的。

 

“托你的福,没死,别烦我。”Tony语气不善的堵回去,钢铁侠眼下忙得很,没功夫和无业游民美国队长玩“用短信假装我们是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游戏,不仅是今天没时间,从前和之后也不会有时间。

 

可惜美国队长不能理解钢铁侠的想法,他的身上拥有坚持到底、勇往直前的品质,对钢铁侠而言永远那么可贵又不合时宜。

 

就在Tony回复完毕,以为对方能够放他清净之时,耳畔传来一连串提示音,全部是队长的短信轰zha。

 

“Tony,我们需要谈谈。”

 

“你现在在哪儿?”

 

“昨天……所有人都在看你的演讲,你比之前瘦了很多,气色也不好,我们都很担心你。”

 

“不能在协议的事情上达成一致,因此有人离开了,我很遗憾,这同样不是我希望看到的结果。”

 

“但是我们依然是家人,只是暂且因为意见不同有了间隙而已。我希望你能给团队补救的机会,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相信我,好吗?”

 

“就像我之前说过的那样,如果你需要帮助,我一定来,所有离开的人都一定来。”

 

“请允许我们帮助你。”

 

Tony拒绝了Friday的朗读请求,命令她把信息显示在屏幕上,一目十行的扫过去,果不其然又是些翻来覆去没完的废话。他本来不想搭理,但是他受够了无休无止的会议、满世界飞来飞去的烦躁、以及各种恨不得能榨干他全部价值的协议。他的心里憋着火,而队长恰好为他竖起了靶子。

 

“操他的。”Tony低声骂道。

 

盔甲的轨迹割裂了云层,闪电划过,照亮了上空沉甸甸的乌云。红金色在暴风的冲刷下黯然无光,几乎要被灰暗所吞噬。雨水争先恐后砸在金属上,带来沉闷的回响。

 

“照我的话给那个老冰棍回过去,一句句回过去!让他和他该死的队伍滚出我的视线!”盔甲中的人吼道,尽管他清楚自己并不需要放大音量,尽职尽责的AI会办得很好,“如果你一定想知道,就像你想的那样。对,我离开你们完全不能活下去,没有你们的世界就是场灾难! 我他妈见鬼的糟透了,是的,我需要帮助……才怪!难不成我会这样说,再哭着喊着祈求你们回来?我可是Tony Stark,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我是天才,亿万富翁,花花公子,慈善家,我有最棒的技术,有一栋大楼,还有无数美女等着我的约会,没有你们,我的生活才是天堂! 我不得不东跑西跑,面对发布会和协议,还有那群记者没完没的质问是因为什么,有人想过吗?能不能……拜托,不要联系我了。我累了。”

 

狂风暴雨里,Tony的叫喊就像是冲锋的号角,鼓舞人心的同时带着孤掷一注的疯狂——他即将独自奔赴战场。

 

 

瓦坎达却是阳光正好,Steve在训练室里不知打爆了多少个沙袋,他喘着气,迫不及待的打开正在充电的老式手机,顾不上顺着身躯划过的汗水,更加意识不到此番景象多么让人血脉偾张。

 

他无法定心,早起的茫然间,会议的发言中,训练的间隙里……引以为傲的注意力已经弃他而去了,他的心神牵挂在一台旧手机上。Steve最近养成了离不开手机的坏习惯,手机连接的另一方从无动于衷到不冷不热的应答是坚持得到的回报。

 

Steve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只是如果时间能够倒退回内战前,他会尝试更加温和的做法。美国队长式的固执和坚持把钢铁侠逼近死胡同,他不得不在冷静下来后试图安慰对方,想法设法告诉他哪怕站队不同,Steve Rogers永远爱Tony Stark。

 

Steve和往常一样查看消息,不抱有丝毫期待,然后他愣住了。

 

“如果你一定想知道,就像你想的那样。”

 

“我他妈见鬼的糟透了,是的,我需要帮助……才怪!”

 

“我可是TonyStark,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我不得不东跑西跑,面对发布会和协议,还有那群记者没完没的质问是因为什么,有人想过吗?”

 

“我累了。”

 

Steve紧紧攥着手机,用力到手指都有些发白。他不由自主的想到才得知对方签署协议时候的情景,愧疚的发现自己从来没有站在Tony的角度思考问题。Tony Stark的社会地位也许能为他带来些许方便,更多的情况下却只会把他置于风尖浪口之上。他们眼中的保护罩对Tony而言却是枷锁,他必须按照全世界的人们所提供的剧本表演,所有人紧盯着他的一举一动,容不得存在半点差错。

 

这么长的时间里,钢铁侠作为复仇者的代表,忍受了多少本不属于他的恶意与责骂?他才是最了解形式的人,是我故步自封,太久没有听见民众的声音,陷在理想堆砌的幻境中空喊自由的口号。

 

Steve的思绪回到战火纷飞的时期,他穿着戏服,在歌舞与枪声交杂的背景下一遍遍打倒希特勒,在士兵的嘘声中傻笑。那时的他是唯一成功的“超级士兵”,顶着美国队长的光环,拥有远超于常人的身体,空有满腔热血,却只不过政客棋盘上的小丑。Steve突然反应过来Tony和那时候的他没有什么不同,也许别人眼里光鲜亮丽,但是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明白是多么身不由己,茫然的被推动着前行,还在拼命思考如何为这个世界献出自己。

 

Steve迫不及待想要见到Tony了,他要为之前所有的偏见弥补道歉,虽然钢铁侠签了协议,但是他依然是伟大的超级英雄。

 

他想了很久,低下头一字一字,回复得很慢。

 

 

“我能帮助你做什么?下周的发布会,由我出席解释情况,好吗?”

 

Tony看到短信,惊吓中差点儿被闪电劈个正着。他实在不明白Steve有什么毛病,骂都骂不走。他又读了一遍短信,意识到Steve似乎真的在关心他。比如短信中提到的发布会,只在神盾内部讨论过,对外没有走漏半点风声,如果不是对钢铁侠投入特别关注,Tony想不出第二个理由解释Steve为什么会打听到这件事。

 

认真的?在自己狠狠打了冬兵一顿,还毁了那只金属臂之后?

 

早在钢铁侠躺在西伯利亚等待救援之际,刺骨的寒风就将他被仇恨冲晕的头脑吹清醒了。他当然愤怒于Steve的隐瞒,也绝不可能原谅冬日战士,但是意图杀死一个被洗脑的士兵——天啊,多亏了美国队长偏到布鲁克林的心,他险些犯下大错。

 

Tony不久前便做好了新的金属臂寄到瓦坎达作为道歉礼物,除此之外不想与那边有丝毫交流。他不在乎西伯利亚之战后自己在美国队长心中本就低的可怜的评分会不会刷到历史新低,管他的,反正对方哪怕能站在珠穆朗玛峰顶上,现在也掉到马里亚纳海沟了。

 

“天啊,你是特意在引我发笑吗?得了吧,你一个老冰棍能做什么,不给我添乱就谢天谢地了。那个小翅膀?他脑子比你还不会拐弯,老实的可怕。肥啾和蚁人更别提了,自己一大堆前科尚且洗不干净,还都是有家室的。哦差点儿忘了Wanda……她可还是个孩子,你不会想让她面对媒体的对吧。都老老实实在瓦坎达藏好,现在没你们出场的份了,我能搞定全部。”

 

“Boss,根据我的监测,队长留下的手机在接收信号方面并不优秀,甚至远低于平均智能手机的水平。尤其是在雷雨天气中,容易造成消息接受延迟或者遗漏。”

 

“发短信!”Tony坚持到,作为最先给对方发短信的人,他已经在博弈中丧失了主动权,如果再当第一个打电话的人,他干脆直接宣布 ironman out算了。

 

“分句发送?鉴于此时的天气,我还是建议……”

 

“当然要分句。怎么能只允许他连番轰zha我,当然要烦回去了。可惜这破手机运行速度不稳定,不然我肯定要一个字一个字的扔回去。”

 

 

然而Friday一语成箴,Steve接到的信息果然消失了大半:

 

“得了吧,你一个老冰棍能做什么,不给我添乱就谢天谢地了。”

 

“都老老实实在瓦坎达藏好,现在没你们出场的份了,我能搞定全部。”

 

Steve心里一痛,他们曾经是队友的时候,他最见不惯Tony的冷嘲热讽,而如今复仇者分裂成两个队伍,他终于读懂了隐藏在背后别扭的关怀。哪怕是站在对立的队伍,Tony也坚持独自背负起一切。

 

他噼里啪啦敲好一排字,点击发送。

 

 

Tony知道自己表现的有多混账,这些天来Steve一直试图修复他们的关系,而他回复的那些信息,无一不在挑战Steve的耐性。上天作证,他的本意不过是让对方不要再来烦他。他们完了,彻底结束了,承认这点不是个愉快的过程,Tony不想反复在伤口上撒盐。但是Steve总是出乎他的意料。

 

他几乎都要相信Steve还是那个完美正直的美国队长了,所有那些操蛋的事不过是程序运行的中难免出现的bug,只要添加或者删除一段代码(比如把James Barnes从他的生活中移走),OK,万事大吉。

 

但是那段录像,那句“he is my friend”,那些对协议一无所知的跟在美国队长身后的超级英雄无一不在提醒他,名为“美国队长”的程序从设计开始便一错到底了。所有歌颂的品格都是假象,Steve Rogers不过就是一个固执守旧,自私到骨子里的混蛋。

 

Tony决定不再为混蛋花费精力,他快要飞出雷雨区了,接下来的会议才是此行重点。

 

Steve的短信恰在此时到了,只有短短四个字,占据了整个屏幕:“我去找你。”

 

Tony停在空中,他愣住了。



黄少是我的,全员是我基友的

去的这家店大概全职粉特别少,基友表示来一套卡的时候便收获了【看智障的目光.JPG】×2,小姐姐们人都没认全,拿出一叠卡让她自己选

不过现在她们肯定认识黄少了,因为我推开基友表示,要20张少天

对,就要他一个人

我没疯,我就是喜欢给我男票花钱

这是我男朋友,他是不是特帅特可爱

顺便走的时候听到小姐姐们在议论这些卡是啥了,所以要不要入坑啊?(๑˙ー˙๑)

【酒茨】娱乐圈的故事

【1】←_(:з」∠)_


我觉得需要定个目标自我要求,比如一周三更……【不,就是随便说说别信







【2】


等到酒吞替嘴里叼着一串鱼豆腐、手上攥着一把羊肉串的茨木打开门,距离通话时间已经过了半个来小时。他强迫自己转过头,不去细想这段时间里茨木解决的肉量能否抵得上头小羊,然而油腻的香气坚持不懈往他鼻子里钻。

 

酒吞一脸嫌弃的把茨木推进屋子,回身招待另两位客人。

 

大天狗努力咽下嘴里的肉,含糊不清道:“小区虽然脏乱差了一点,烤串倒还是挺好吃的。”

 

红叶点点头,从大天狗手中又抽了一串:“附议。”

 

……

 

现在把这三个烤串星球派来打入人类内部的间谍赶出地球还来得及吗?酒吞暗自咬牙,放他们进门。

 

 

小公寓可怜到四把椅子都凑不出来,酒吞和茨木坐在床上,红叶和大天狗在他们对面,中间相隔一张桌腿儿短得要命的破桌子。文件放在上面,身高最矮的红叶也要弯下身才能看得清上面的字:

 

阴阳师。

 

“这是晴明想拍的电影?你们娱乐圈明星不少啊,和我有什么关系。”酒吞翘着腿,硬是把单人床坐出了王座的感觉,“没兴趣。”

 

“拽什么拽啊,又不是邀请你做主角。”大天狗对他倨傲无理的态度不满,率先嚷嚷起来。

 

红叶解释道:“准确来讲是晴明策划的最后一部。他很快就要退圈,和博雅专心公司方面的事情了,才想在临走前汇集所有认识的朋友拍这个电影。这是个群像剧,除了四个主角外都可以算友情串场,不会占你们太长时间的。”

 

“我们?”酒吞无视了大天狗,精准的从红叶话中抓住重点,在一旁专心啃肉串的茨木听懂了言外之意,稍稍坐正了些,“茨木也要拍?”

 

“当然有为他打造的角色,平安时代最强大的鬼王和他忠心耿耿的下属,这两个角色满意吗?”

 

“邀请我可要做好准备,出场费可是很贵的。”茨木嬉皮笑脸的回答,把厚厚一摞资料收了起来,“等我先看看剧本再回复晴明。”

 

消息已经传达完毕,红叶不多做停留,起身便要告辞。大天狗犹自嚷嚷要和酒吞单挑,被红叶不动声色哄到门口。临出门前,他才反应过来此行的任务,握住门框不肯向外半步——

 

“酒吞!你大爷的!你到底答不答应!”

 

红叶一巴掌拍他头上,示意对方安静,不要把邻居招来。小区鱼龙混杂乱的厉害,要是被有心人拍照卖给报社,造成的风波不用动脑子就能想象的到。

 

“你着什么急,总要给他点时间考虑清楚。”说话间,红叶的目光在酒吞和茨木身上绕了几圈,颇有暗示性。酒吞慌了一瞬,偷偷瞥了眼茨木,确认他没有察觉话中深意,赶忙快走上前拍上门。

 

 

茨木当晚住在酒吞家,美其名曰照顾发烧病人。至于他一不会做饭,二不会打扫,全程被“病人”照顾的飘飘然忘乎所以等等后续,不提也罢。

 

第二天酒吞醒来的时候,房间只有他一个人,桌子上茨木买的早餐已经冷了。酒吞本身起的不晚,可见对方究竟走的多早。

 

酒吞有些心疼,但是他尊重茨木的热情,每次谈到工作的时候,他的眼睛都在发光。

 

酒吞草草解决了早餐,准备奔赴自己的拍摄场地,临出门前在心里默默想着剧本。

 

《安宁公主》,这个由当红网络小说改编,听起来就相当玛丽苏的电视剧正如其名,讲述的是武功高强、文采艳艳、机敏过人兼之无双容颜的安宁公主如何凭借天分与努力,从亡国之奴步步攀爬,得以报灭族大仇并成为新国的女皇帝的故事。

 

小说很三俗,能吸引读者的自然不是剧情。除了围观女主角不断打脸的快感之外,落笔的重心在一众男后宫之上:天真活泼的手下,意气风发的大侠,邪气俊美的教主,清冷孤高的神医,温柔体贴的丞相,腹黑霸道的皇帝……总有喜欢的类型。据说在小说连载的时候,就有读者因为cp冲突线下约架。

 

电视剧更是牢牢抓住小说的精髓,甚至发扬光大,具非官方统计,剧中原有内容加上原创部分,可以成为卖点的男角色竟然高达二十多,其中不乏茨木、大天狗、妖狐等当红明星。

 

不仅如此,它还少见的采取边拍边播的形式,整个剧组十分放飞自我,时不时搞一次男神人气排名,并以此时刻调整剧本,甚至还会让粉丝点名出演人员,在年轻人之中掀起一阵热潮。像茨木和大天狗这种级别的明星本来是不会演电视剧的,奈何呼声太高,干脆当做粉丝福利客串了一集,引得一帮少年少女在电视面前尖叫不止。

 

酒吞却是被塞进剧组的关系户,身份是仅出场几集的炮灰“山大王”,负责在全剧结尾处刷一刷公主魅力值。导演组显然对这个新人不抱有过多期待,又不好得罪人,才特地选了不需要过多演技的角色给他。换句话说,酒吞只需要刷刷脸,耍耍帅,演技上的不足都可以归结为面对佳人的手足无措。

 

那边如意算盘打的很好,偏生遇到的是个不省心的主。酒吞扪心自问对演戏没兴趣,他千里迢迢跑回国为的无非茨木二字,也不愿浪费精力在七乱八糟的脑残剧上。只是这人天生一根反骨,剧组越是不重视,反倒越能激起他表现的欲望。

 

他选了身价格适中的休闲西装,对着镜子整理一番,确保自己衣着正式,又不过于引人注目的像个砸场子的,这才给茨木和助力分别发了条消息,打车早早到了拍摄地。

 

 

惠比寿到场的时候,剧组大半成员都没有来。他皱紧眉头,很是不满现在的年轻人轻浮散漫的作风,瞧瞧电视上所谓的明星,除了脸蛋还不错外有半点可取之处?表情比木头人还僵硬,台词念的和阅读器一样。

 

老爷子正气哼哼的想着,余光突然瞥见临时搭起来的台子上坐着个人:

 

那人的衣服实在别扭,偏偏说不出奇怪在那里。惠比寿眯着眼睛打量半晌,恍然大悟问题不是出在衣服,而是穿着西装的人上。

 

酒吞故意把原本合身的衣服扯的拧巴,显出不修边幅的痞子样。他的气质却是排山倒海般压倒一切,每个注意到他的人都难免为此折服,下意识认定他的一切都是正确的。既然人没有问题,可不就是衣服的别扭了吗。

 

酒吞此刻完全入戏了,他垂头俯视,管他什么安宁公主一国之君,在他的地盘上,只有自己才是主宰:“你是皇上?呵,屈尊于我这小小山沟,真是委屈,委屈了。不如我将此地改为真龙山,才勉强配的起您这真龙天子啊!”

 

有天赋,可惜基本功太不扎实了,惠比寿摇摇头,他对年轻一辈不太熟悉,自然不会知道这是酒吞首次演戏,不然一定会将对方抢过来悉心指导。他回头看看工作人员差不多来齐了,便招呼酒吞去化妆。

 

 

酒吞在化妆师要求下坐好,小姑娘用刷子在他脸上和身上涂涂抹抹,不时抬眼偷看他,仿佛想说些什么。

 

酒吞在化妆师要求下坐好,小姑娘用刷子在他脸上和身上涂涂抹抹,不时抬眼偷看他,仿佛想说些什么。

 

酒吞不想主动理她,既然对方不开口,便无视掉这个大活人,专心摆弄手机。他收到不少消息,一半是茨木发过来的,另一半是其他人。

 

酒吞先翻查茨木的消息,排除无用的吹捧和跑火车,只有一条他比较在意:

 

副导演是惠老爷子,他这人一向挺轴,对演员要求又高,挚友你犯不上和他计较,就当尊老爱幼,听几句完了。老爷子水平高,手底下出过不少好剧,要不是得罪人也不会被打发到这儿来。挚友多听他指点,对提高演技有很大帮助。

 

没觉得他脾气不好啊,酒吞有些困惑,但是看茨木的语气明显是被骂怂了,也开始担心起来。他顺手回了个句号表示知道,才开始看其他人的消息。

 

小姑娘终于酝酿好情绪,怯生生开口了:“那个……先生,请问你和茨木很熟吗?”

 

“挺熟的。”

 

“哦……是这样……”

 

声音越来越小,不仔细听根本以为她没有回答。酒吞挑眉,忍不住好奇道:“你怕我做什么?”我长的很可怕吗,明明挺帅的啊?

 

“对不起对不起,因为之前听到组里有人说您是……您是靠抱金主大腿……得到的角色……啊我在说什么,对不起!!!”

 

小姑娘手忙脚乱的解释半天,越说越不对,整个人恨不得能缩成团钻进地底才好。酒吞看着好笑,也不安慰她。对方调整好情绪,暗自深呼吸,捏捏拳,估计是觉得再丢脸也不过如此,居然破罐子破摔般重新开始勾搭。

 

“请问您能帮我向茨木要签名吗,拜托拜托,我喜欢他很久了!可以签在照片上吗,我有好多照片,平时都放在包里,还有随身带的!”

 

“当然……不行,”对面期待的表情瞬间垮下去,和茨木垂头丧气的时候实在相似,逗起来倒是挺好玩,“不过可以给你红叶或者大天狗的,想要吗?”

 

“要要要要要要要!”小姑娘瞬间满血复活,接连吼了好几声,想了想又得寸进尺的补充:“那晴明sama……”

 

“不行!源博雅也不行,我可不想被坑死。”

 

“哦……”


【酒茨】娱乐圈的故事(1)

标题没想好先这样……娱乐圈au,(伪)小明星酒吞和(真)大明星茨木,可能会有微量博晴、荒天和其他cp涉及,不影响阅读,会提前预警


ps,没有酒红茨红,也没有神助攻,红叶出场高单纯因为我喜欢她……







【1】



“最佳男主演的获得者是——”主持人故意停顿了一下,以便提名的演员们在无数记者和摄像头面前现场比赛一轮演技,才慢慢补上后半句:

 

“茨木!”

 

被点名的人显然没有预料到这个结果,一瞬间有些手足无措,经过周围的提醒才记得登台。没有得奖的几位率先送上掌声,毫不吝啬于在最受关注的舞台上展示前辈风范。

 

茨木也是讨人喜欢的类型,他长得帅笑的甜,西装革履站在台上,完全是年轻有为青年的最佳诠释。他抱着奖杯,拿过主持人递来的话筒说道:

 

“没有想到能得奖……谁能最终站在领奖台上并不重要,获得提名的所有演员都很厉害,我有幸得到过其中几位的指点,受益良多。”

 

“能站在这里,首先要感谢灯姐,她的剧本太精彩了,文字感染力极强,看完后头脑中唯一的想法,就是一定一定要演好,让没有看过的观众们能在电影中直接感受到灯姐的魅力。”

 

“其次,感谢晴明和博雅两位导演强强联手。感谢荒川、大天狗、红叶等所有人,和他们演戏很容易进入状态,超常发挥。感谢化妆师、道具师等工作人员,大家辛苦!”

 

“最后感谢我的挚友!他就像一片混沌中明亮的灯塔,虽然初入演艺圈,但是实力超群、头脑聪明。还谨慎冷静的令人可怕!他是注定君临顶峰的人……”

 

场下不时发出善意的笑声,红叶更是站起身鼓掌。镜头随着新晋影帝的发言转动,依次给提到的人镜头。摄影师是见惯大场面的人,饶是如此,听到最后那段画风突变的话也忍不住手抖。

 

镜头落在酒吞的座位,椅子上空无一人,没有那个本应该为友人的成就而庆祝的身影。相机像素不低,即使是远距离扫过去,靠背贴着的白纸上“酒吞”二字依然清晰可见,像两只黑白分明的眼睛,其中满满的讽刺。

 

台上,茨木对挚友的称赞仍未结束。

 

 

酒吞一觉醒来,钟表的时针恰好过五。透过窗帘,窗外有些许光线射进来,狭窄的房间才不过于昏暗。他摇晃着起身,一时间分辨不出是上午还是晚上,拿过手机想要查看日期。

 

屏幕解锁瞬间的亮度相当于拿手电筒直射瞳孔,酒吞昏昏沉沉反应不过来,干脆把手机扔一边闭眼调整。等头脑清醒过来,他再次抬起手机,瞬间被几万条微博提醒震惊了。

 

他搭着茨木和大天狗的顺风车,在两人合作的单元剧中扮演了一个时髦值较高的配角积攒些人气,目前尚处于“听说个这个人”的地位,平日里发条微博稳定在五六百回复,破千的一次还要归功于红叶的转发。

 

酒吞瞪着闪烁不停的微博光标,所以自己又是被那个不长眼的家伙惦记了?

 

不等他打开微博,助理的电话先到了。酒吞划下接听键,不等开口,对面传来撕心裂肺的鬼嚎声吓得他差点儿把手机扔出去。

 

“我的祖宗啊,你可算接电话了,昨天晚上颁奖典礼为什么要中途退场,为!什!么!啊!”酒吞闻言判断当前时间应该是晚上,他嫌弃的把手机拎出自己一米远,里面的吼叫仍然清晰可闻,“真是……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不搞事则已,一搞事便是大新闻,你上热搜了知道吗?”

 

酒吞毫不示弱的吼回去:“不知道!老子发烧了,你有事禀告无事退朝,少拿鸡毛蒜皮点儿小事烦我!”

 

对面原本是气势汹汹来问罪,被他一通怒吼气势先弱三分,听他确实声音沙哑又弱三分,剩下的四分看在有理有据之上也差不多散光了,再憋出的质问格外底气不足:“那你干脆不去,也算是个理由啊。怎么着也不能半途走,又一天一夜联系不上人,这不是等于挂墙上任人造谣吗?”

 

酒吞回答的理直气壮:“茨木影帝提名,我过去陪他。”

 

要是通话有实体,助理恨不得沿着线爬过去咬死他,感情在人家大夸特夸“吾友天下无敌帅气逼人世界第一”的时候溜号就合适了?但是这句话仔细想想总觉得有些不对,加上虽然上了热搜,但事儿本身不大,官方解释一下就行,也就懒得继续纠结。

 

酒吞已经猜出事情大致经过,指挥自己遇事咋咋呼呼的小助理道:“你和那边公关团队联系,出面解释一下就行。告诉他们别惊动茨木,他最近有个新电影要忙,没时间理这些破事。另外少给我擅自加戏,尤其是不要买兄弟情深的人设,烦。”

 

对面很快应下来:“得嘞!顺便老大,你就稍微坦诚点呗,嘴上说着嫌烦,不就是担心被人钻空子骂茨木不关心朋友吗?你放千百个心,那家伙联系不上你,估计都快找到你家楼底下了,回头等他到了,你合个影发微博,我们这边再宣传宣传,准保给你俩狂吸一波粉!”

 

说罢,对面不等酒吞回话,擅自挂了手机。助理年轻没见过世面,好在人挺机灵,很多话一点就透,酒吞便任她去了。听说茨木要过来,他首先反应是收拾下屋子,不过他病还没好,茨木又是个有点零食和饮料就能养活的类型,便不再折腾,躺床上等敲门。

 

 

比人先来的是茨木的电话,天南地北聊了一圈也没到重点。酒吞一面翻着白眼暗骂这波人就和约好了似的,接二连三打电话让他不能消停,一面应付茨木扯皮。在第三遍听到“吾友演技超群打戏精彩此人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见”时突然福至心灵。

 

“你他妈……是不是迷路了?”

 

对面瞬间哑火。

 

“真是服了你了,跟着手机地图走也能找不到地方吗?”

 

“地图能把我带回家,但又不能准确把我带回家里的厕所!”茨木小小声辩解,又欲盖弥彰的补充上一句,“挚友,我只是打个比方,没说你的小区乱的像公厕!”

 

“你……算了,我去接你。”

 

“不用了不用了,红叶和大天狗也要过来,说好了等会儿带我进去。”

 

酒吞有些意外:“他们来做什么?”

 

茨木和他同样茫然:“我也不知道,好像说要拍个电影,和我也有关系?”

 

“那就等人齐了再说吧。”

 

“嗯。”

 

被揭穿来电的真相,茨木自己也不好意思东扯西扯,两个人安静下来,却心有灵犀的谁也没有挂断电话。酒吞听见对面背景音一片嘈杂,隐隐传来叫卖声,有个破锣嗓子格外催人尿下。

 

瞧一瞧看一看喽,厂家直销特价甩卖,新鲜出炉的羊肉串,不好吃不要钱!好消息,天大的好消息,今个老板高兴,原价三块一串的羊肉串,现在只要五块两串,十块五串!各位客官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十块钱买不了吃亏,十块钱买不了上当!

 

……

 

这狗屁不通的叫卖语,全国一家别无分店,铁定是小区正门口摆摊的神经病大爷。酒吞突然感觉头痛得厉害,哪怕是先前忍着高烧去颁奖典礼都没这么难受过:

 

 

“茨木你大爷的,别站小区门口,往里躲躲,也不怕被人认出来!操!你他妈别买羊肉串了,少吃一顿饿不死你!”

 

 


尝试一下对话生成器,感觉比论坛体难写好多

人物属于漫威爸爸ooc全是我的锅∠( ᐛ 」∠)_

迟到的……中秋节贺文?